life of terry.

无问西东

#无问西东#
第一次在电影院哭着散场
对这部电影的剪辑配乐什么的
不是很很评价
但这部电影的确是让人肃然起敬的
电影有两个点真的非常触动
 
(一)
梅校长跟陈楚生聊天说
我们不要一味用忙碌麻木自己
这样的充实带来的踏实并不是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不要停止对生命的思考
倾听一下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
到底我们想做什么?
 
很多时候 我们“做什么” 都会被“别人说”“别人在做”所影响
“别人说干这行能挣钱”
“别的孩子都做公务员,事业单位才稳定”
在跑春秋招的时候 我身边的声音就是
“做房地产能挣钱”
“待遇还不错,就钱了吧”
“梦想有什么用呢,还是钱多实际”
再回想高中的时候
“理科才是聪明的人选的”
“文科都是读不了书的人才去背书”
 
我们一路走来,都在参考别人
自己想怎么样
似乎都没那么重要
因为我们不笃定我们所诉求的是对的
我们害怕走错路
 
但人生呐
真的有标准答案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
 
只有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为止努力
才会幸福吧。
 
(二)
清华的校训“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来自梁启超说的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
 
考上清华的人 一定都很了不起吧
那个年代就能考上清华的人
就更了不起了吧
他们的 聪明 能干 自强不息都是我意料之中的
但整部电影
善良 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这就是 厚德载物
 
电影播完之后 圈出了很多人
梁启超 梁思成 林徽因
徐志摩 闻一多 杨振宁 陈寅格
泰戈尔!!!!!
看到这里 才是真正让我泪奔的地方
 
说是看他们的事迹故事长大的
一点都不为过
 
伟大源于平凡 平凡创造伟大
他们每一位在里面
是其中之一
在我们眼里 是万里出一
这就是最高学府的魅力
 
大家都在为自己所热爱的
所向往的人生迈步
但有一点 是不变的
那就是善良
 
德才兼备 德为先
这句话是生活的指南针
其实无论我们在做什么
都一定要善良
 
善良的心
是人生路的指南针
是我们个人品牌的基础
 
最后
很晚了,BB完我去睡了

 
评论(1)

© 泰瑞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