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of terry.

期待与不期待

十二岁那一年 打耳洞之风甚行 但我姐阻止我 说我还太小 到我初中才可以打
于是 那个时候的我 每一天都很期待快点长大

初中的时候 很羡慕小说里面的高中生活 洁白的衬衫厉害的知识 清秀的师兄 青涩的女生
于是 那个时候的我 每一天都很期待高中生活

高中的时候 高压学习环境让我很向往大学的自由自在 很向往大学的多姿多彩 很向往大学的恋爱自由
于是 那个时候的我 每一天都很向往自由的大学

终于到了大学 每天的期待变成对未来的可能性的探寻 我会去做让人羡慕的白领 还是自己的自由职业 想去学做蛋糕 想去开个咖啡厅 里面放几本书 门口插几朵花 还有一只慵懒的猫咪
于是 大学的每一天 都很期待 未来的自己

今天 站在上班的地铁上 我发现自己变得毫无期待
我很清楚未来的每一天是怎样的工作 努力工作会往什么方向进步

未来的每一天 好像都不会有值得我期待的事发生
我的长大 会蹉跎爸爸妈妈的岁月 他们日渐衰老
结婚会伴随一堆麻烦的事 麻烦的婆媳关系 麻烦的亲戚关系
小朋友的出生伴随更多更多的麻烦
不期待了 生活突然没有那么多期待 反而变出了更多的约定俗成

昨天看了芳华 在集体的时候 每个人的本身就是每个人 但一旦大家各奔东西 青春逝去 每个人的轨迹各异
高干子弟还是高干子弟 善良的平凡人 也依旧是那个平凡人

青春果然是很宝贵的时间
现在想起以前的自己 都会不禁觉得很可爱 很蠢 很天真 而又很勇敢

现在的回忆都是读书时候的回忆 想起那个同桌 想起那年生日 想起学校草坪 想起一模之后的璀璨夜空

人生如果一成不变 未来的几十年实在太可怕 会变成那个自己不喜欢的怨天怨地的老阿姨
所以 一定要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使劲折腾
努力去看看更多的风景
努力去拥抱更大的世界
努力去充盈青春的回忆
那未来没有期待的每一天 才有想起来让自己会心一笑的灿烂阳光回忆
@


评论

© 泰瑞糖 | Powered by LOFTER